close
訓練基地-忠孝國小

金龍小將們訓練基地是在忠孝國小,在總教練吳敏添帶領下展開密集的訓練,義務幫忙的教練包括方水泉、魏來長、曾德銘及陳錫龍等。面對艱苦的訓練,教練團還貼心地提供維他命,而陳智源早在之前就受到母親特別的照護,每天配營養品給他調養。

球具

在集訓前,一次偶然的機會,陳議長旅居日本的友人知道台灣球員缺少標準球具,寄了一大批的球具給金龍隊使用,由陳議長和魏來長老師至機場去拿,到了海關後被告知要被課20 萬的稅,在想不出法子的情況之下,只好打電話給蔣緯國將軍的秘書求援,想辦法協助處理,最後以5000元解決這難題,讓代表隊成員有標準球具可練習。

集訓花絮

集訓期間,小選手依然不忘學習,所以早上晨操完之後便回忠孝國小繼續上課,全隊學籍便都設在此,唯有要加強訓練的投手,才會在10-12點的時段,至忠孝國小對面的居仁國中運動場進行操練。而下午再到台中棒球場進行練球。

金龍史2
金龍隊員在忠孝國小集訓,教球的是義務教練曾德銘(陳嘉言提供)
金龍史3
台中忠孝國小校長張碧水(白衣者)表揚小球員的表現,最右方者為陳慶星議長。(陳嘉言提供)

集訓的時候,魏老師為了要發掘出有領導才能、領袖氣質的選手,就讓每位選手一人當一天的隊長,負責管理隊伍、發號施令等,那時候棒協也安排了許多球界人士包括了林敏政、陳錫龍、方水泉、張志賢、蔡炳昌等,輪流來協助指導與訓練,包括體能、做操、球技等。
由於當時棒球的最新資訊都來自日本,因此魏老師與曾老師會將日文撰寫的規則翻譯成中文,或是圖解在黑板上,讓球員更為了解,可以說是煞費苦心。
除了訓練之外,為了讓球員的課業不因為集訓而荒廢課業,晚上曾德銘教練還會特別督導小球員的課業。

一代金龍小將集訓生活

金龍史4
※ 睡前統一領維他命吃, 教練還會規定小朋友必須在面前把維他命吞掉,因為有些小朋友怕味道不好會丟掉。

金龍史5
故總統蔣公暨夫人召見金龍少棒球隊全體隊職員(照片來源為 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