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龍史6
金龍少棒隊球員合擁世界冠軍盃(左至右為郭源治、陳智源、余宏開) ( 20世紀台灣 照片提供)

日本隊跟隨

金龍少棒在赴日參加太平洋區賽時,擊敗日本拿下冠軍,讓早已訂好機票的日本隊傻眼,甚至還不放棄最後機會,比金龍隊早飛往美國,就等金龍隊棄權,連在美國也同住在天使飯店,也還在金龍隊隔壁。

辛辣的吻

金龍隊之後一舉在威廉波特三連勝取得冠軍,面對台灣有史以來的世界冠軍,全國歡騰、雀躍!眾小將頓時也成為國家英雄;也因為出名,吸引不少女性朋友喜愛,尤其引來熱吻,小選手個個害羞,總是怕怕!余宏開就為了不讓女生親,在臉上塗了辣椒,有一位女生就因此親他後辣到哭!

奪冠心情

對於奪冠的心情,因當時小選手年紀小,沒什麼特別感覺,蔡景峰說他感覺迷迷糊糊就拿冠軍回來。黃正一則說他看到很多僑胞看到國旗流淚,他們對他說:「平常為國爭光的都是看到楊傳廣或紀政等個人的,這是第一次看到一整個隊伍拿冠軍。」

僑胞宣慰之旅

接著金龍小將們展開一連串拜會僑胞的行程,黃正一說他們在美國飲食不習慣,粥都煮得糊糊的,幸好當地僑胞都還有提供一些食品,稍稍解決食物適應不良的問題,球員亦獲邀至當時駐美大使館用餐時,看到美食毫不保留,像是郭源治就連吃了九碗炒飯。

50萬人迎接

近一個月後,回到早已盼望他們多時的國人面前。在飛機上,蔡景峰看到地面一群人,以為發生什麼事?後來才知道是迎接他們的。
球員們對出門比賽沒人送機,只有合庫借一輛車載他們,回來看到此場面真是驚訝!之後小球員們就聽大人的話,站上吉普車並和夾道的人群揮手。印象最深的是在中華路時有人從樓上掉下來,後來沒事,因為下面全是人! 副領隊簡永昌先生回憶這事,預估歡迎小球員光榮返國的人潮大概有五十萬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