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孝國中顏郁軒將大理打者刺殺在壘包前。

[ 臺體運傳 / 文:周怡華,圖:趙政建 ]

  洲際棒球場今(28)日上午大理國中迎戰建興國中,甫開賽比數不相上下,然而大理國中全場13安,田凱文此役表現出色,3打數敲出3支安打帶有2分打點,大理以兇猛攻勢,以9比4擊潰建興國中。

  2局上大理國中先以4安,其中2支為二壘安打,先下2分,不過建興國中也不甘示弱,隨即還以顏色,3局下以串連打線,開啟攻勢,3局下先以兩保送、盜壘和野手失誤,各推進一個壘包,得攻佔得分位置,再以1安,共進帳2分。2、3、4局更是接連得分,攻下1分領先。

  建興國中投手輪番上場,可惜無法封鎖大理國中的打線,5局上大理國中靠著5安,一口氣豪奪6分,首名打者陳鼎傑面對投手毫無懼怕,敲出三壘打,接著隊友適時補上2安,其中1支為田凱文的三壘打,連續亂棒攻擊,終場大理以9比4力克建興國中。

  下午由各有一勝的忠孝國中對上大理國中,爭奪分組軍,首局因對手多次守備失誤、被敲3安,送出3分,2、3局接連失分,使得大理國中投手受影響,最終壓制不住,忠孝以15比7擊敗大理。

  去年奪得冠軍的忠孝國中,總教練倪國展提到:「今年這批球員和去年相比,身材較小優勢略顯不足」,力道就會較小,導致球速不夠快,不過技術、和觀念方面,相差不多,都以相同教法,且只要穩住心情,降低失誤就能化解危機。

  5局上忠孝國中打者打了一輪,敲出4安,其中一支為楊晉豪的二壘打,再以保送和野手選擇,此局結束,蠶食7分,奠定勝基,提前扣倒大理國中。

  而且因臂力不足,倪國展提醒:「盡量將球打低一點,製造出平飛球或是穿越野手的滾地球,較能得分」,因為敲出高飛球容易遭接殺出局。

  表現亮眼的陳孝賢昨天已先轟出1發全壘打,連兩天擊出多次深遠長打,他表示:「上上禮拜去打日本邀請賽也有敲安,順便調整狀況,賽前也有做重量訓練,提升臂力。」

  目前敲出4安的陳孝賢亦說:「其實沒特別選球,球來就打。」兩場全勝的忠孝國中,在E組奪冠,晉級複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