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手張冠廷精采表現成功為橋頭國中擋下一失分

[ 臺體運傳 / 文:周怡華,圖:趙政建 ]

  洲際棒球場上午的比賽,大理國中於5、6局頻頻敲安和策動雙盜壘,攻佔得點圈,連兩局打者打了一輪,全場擊出10安,加上先發投手陳鼎傑有效封鎖對方打線,終場以10比1擊敗民生國中,6局下提前結束比賽。

  此役豪奪10分的大理國中教練蔣少偉表示,因為球員們在場上已很緊張,如果再給過度的壓迫,會造成反效果,「所以是採用鼓勵的方式,提醒他們該注意的細節和觀念」,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  在場上大理運用多次盜壘,蔣少偉提到:「因為這批球員的腳程蠻快的,會下達這樣的戰術是因為想讓他們多方嘗試,成功了信心也會增加。」

  民生國中於5局上被劉韋君的一棒造成重傷害,使得守備大混亂,原想利用觸殺出局,可惜外野手接球時漏了一下,又加上暴投,無奈任何打者皆未解決,單局失掉4分,救援投手上場也無法壓制,被敲4安,再丟5分自責分。

  一開戰大理球員們未熱身開來,實力還未表現,直到5局後打線開啟,投打發揮,選手們找到球感,越打越有信心,兩局灌進9分,拿下勝利。

  賽後大理國中先發投手陳鼎傑表示:「今日很感謝隊友守備幫忙」,才能守住勝利,游擊手劉韋君則開心的說:「我以後想當游擊手,因為很刺激」,下次出賽想迎戰實力堅強的橋頭國中,他正經的說。

  本日最後一場賽事,4強爭奪戰,大理國中出戰橋頭國中,雙方激戰緊咬比數,7局下橋頭連續敲3安,先下1分,可是2個出局數後,最關鍵的一棒敲成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,終於分出勝負,讓橋頭國中以1分飲恨,大理順利奪得4強賽門票。

  上午表示最想對上橋頭國中的劉韋君賽後興奮的說:「真的很開心,而且教練也提醒不要急,節奏放慢一點,以平常心去面對」,果不其然,打出好成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